close

 

13000655_10206609877354382_184547364_o.jpg

X先來聊聊 日常唄!

自從畢業之後,尋尋覓覓了很多工作,

我總是順著我心去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雙魚座嘛~~就算後天思想有多麼現實,但關於到隨心所欲的生活是更為重要的!

陸續擺二手市集賣衣服之餘,平日找了份我自己還過得去的醫美診所兼職

(本身就愛漂亮自然到了這樣的環境很願意去學習,說是工讀,但我其實排的來滿一致的~八個小時排除星期日店休,一個禮拜還能休1-2天)

這是我多麼嚮往的工作時間阿~~~似正職的工讀> 3<       單一工作,又不會老闆被剝削,又不用把工作帶回家,工作多少時間就領對等的薪水~~

總之呢!在這個充滿被老闆剝削~~正職、員工就應該一人當多人用,
老闆為了不多給薪水就講了個
(就當是學習)連最基本勞基法規定的薪資都沒有給足的台灣社會裡

覺得我的這一份工作還滿不錯的

 

好啦~~~~內心話可以結束了!!!!來看看我們的主題吧!!!

 

X在工作快結束時,買了四堂飛梭雷射的課程來拯救我滿坑滿谷的月球表面

先別說照片看不出來~~~~~

一來是我實在化妝傢伙實在太多,光是遮瑕  我就像是在實驗室在調劑後才上妝,

二來是修圖軟體實在好用,女孩悶~~~別告訴我你沒有阿~~~

先來看看可怖的素顏照吧!

IMG_1522.JPG

 

IMG_1528.JPG  

 

  驚嚇吧~!!!!!!!!!
由於我是混和偏油性肌膚內包性粉刺跟著我一輩子~

我從國中開始就非常的不能忍受我的痘子,開始擠它,一開始修復能力都還滿不錯的

但是漸漸到高中一切急轉直下....開始擴散像是野火燎原般一發不可收拾~在加上以前比較沒甚麼溫和卸妝的正確觀念

以為只要簡單的用卸妝油卸妝在用抗痘的洗面乳勤加洗臉就可以改善,沒想到越洗越乾,肌膚越乾就分泌更多的油脂來保護臉部肌膚......

導致臉部不知是要乾還是要油...成就了我混和性肌膚的窘境......現在保養品常常是要跟著季節來更換~~~

做飛梭雷射課程之前我爬了很多醫師文章,有些人適合有些人不適合,其實要做之前要先給諮詢師評估非常很重要!

術前要注意

【1】.前一個禮拜避免做臉,杏仁酸,避免臉部敏感脫皮

(但是有些人會選擇清粉刺,因為飛梭之後臉部會開始代謝老廢角質包括你的粉刺痘痘未開始在第3,4天浮出,

所以有些人會覺得要先清粉刺)

【2】.避免擦含有A酸的痘痘藥,或吃A酸的藥

【3】.避免擦有含美白的保養品

 

其實基本上就是不要因為要做飛梭就做一些過度的清潔或是擦一些讓效果加倍的神藥~~~屋ㄟ謀ㄟ諸如此類~~~~

 

  ↓↓↓正文開始START↓↓↓


基本流程


《洗卸→上麻→飛梭課程→EGF保濕精華 
   →面膜→ 冰鎮冰袋敷上→保濕霜》


 做課程之前無論有無上妝,都是要洗卸在上麻藥喔~~

麻藥 (2).jpg

術前上麻藥!!!!  
打的是全臉飛梭,所以是全臉上麻

 

 

 

術後 (2).jpg

飛梭打完會發現臉有很多類似氣泡粒,整體像是烤肉網狀,粗粗的感覺。

打飛梭的過程,我是全程用聽的(因為你會戴像鹹蛋超人的那個眼罩防止眼睛受傷)

操作的醫師首先加強我那些凹疤單點雷射之後...

"""全臉燒"""之所以說"燒"是因為那個聲音真的很像用燒的阿XD(吱吱~的聲音)

護理師都圍在門口竊竊私語說醫師下手很重我還沒有哭,還聞到焦味~哈哈哈

不知道是因為打完臉整個脹紅整體感覺像是酒醉一樣~~~~

飛梭就算上了麻藥還是會痛,
所以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加上我是一個很耐痛的人,
(全程假裝不會痛)
但是打到眼角的時候我還是會反射性地留下女兒淚
第一次打飛梭我臉上掉很多毛 !因為我髮際線周圍有很多胎毛~~
會因為打飛梭的關係燒到掉下來~但其實不影響髮量喔~~

(在工作的時候還聽說有新娘子要結婚跑來打胎毛甚至想把髮際線往後移呢~~)

 

 

 

冰鎮 (1).jpg

打完的時候,這時你的臉會像火在燒~正常的~~~
甚至感覺到臉在跳動,此時的臉非常敏感,必須要馬上冰敷
敷上冰袋之前,會先用滿滿的保濕精華反覆塗上,在蓋上保濕面膜
接著才是蓋上冰袋來降溫~~~

我整整熔掉了4袋冰袋
可見我的臉溫度有多高呢~~

 

術後 (1).jpg

拿掉冰袋之後  臉有比較不腫脹了
但臉仍然會感覺到熱,臉依然紅的跟猴子屁股似的~
立馬戴上口罩回家去~~~
我都是故意預約下午時間最好回家是晚上
不然天還亮著,就算把口罩戴上了,還是看的出來臉出事了!!!哈哈哈哈


接著就是...      ...開啟連續五天不出門的爛泥模式


如果有需要,可以請醫師開藥單"雷射術後擦的藥膏",自行去藥局買,擦在紅腫的地方!  

第一天回家的時候上藥膏  甚麼保養品都不用擦  (因為通常醫美師都會幫你把保濕做好讓你回家)

 

 

......隔天起來.....

 

第二次 (9).JPG第二次 (6).JPG

要洗臉只能用食鹽水~~~清潔傷口用,或是(煮沸過的水)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瘋狂的保濕保濕再保濕~~最好的保養就是保濕!!!(問醫師也會得到一樣的答案喔)
最好避免化妝!!不想化妝就別出門囉~~~  
但如果真要出門千萬記得要上防曬!!因為打飛梭雷射的臉蛋兒是非常怕紫外線的!一不小心就會反黑!
別上 防水型的防曬乳  最好是水洗就可以卸掉的!!

 

 

18號 (1).JPG 18號 (4).JPG

隔天 第一天臉還是紅紅的~~
但是已經不痛了,用食鹽水洗完畢   之後我是直接上精華液

 

第二次 (10).JPG第二次 (11).JPG

這是我的愛將!!!! EGF青春菁華原液
用了半罐  不客氣地狂塗

可以快速的修護妳的肌膚  吸收快 不黏膩
加上臉正處於脆弱的時刻擦EGF菁華液可以賦活肌膚、促進角質代謝

(這些字我盡量用衛生局規定,我真的很怕一些神經病檢舉,提醒各位不要再那麼缺德了,請以提醒代替檢舉)

 

PS. 還沒做雷射時,平常你可能當菁華液再塗,會覺得無感,當你做了雷射課程
     再上所謂EGF修護系列的產品你就會驚呼喔!!

 

 

第二次 (14).JPG第二次 (15).JPG

再來是  菁華液之後擦的霜類    EGF激活精質霜
因為術後的臉蛋 會特別乾  會發現不管你擦了多麼高級的菁華液 臉還是乾的不像話
接下來平常我不敢碰的油膩到不行的霜類就上場了~~~~
我一開始使用的時候我會覺得我塗得不夠多  因為臉上粗粗的錯覺
之後我發現塗太多臉上也會很不舒服  so~~可真的要酌量阿

 

第二次 (13).JPG

到了第三天終於可以洗臉了  
我就會用這一瓶"史帝富藥廠"愛可妮洗面乳 
這瓶洗面乳是我的護身符,這也是我當時臉狀況不好的時候我去皮膚科求救
皮膚科醫師建議我洗洗看這個,非常符合皮膚的PH值,不含皂鹼,不致粉刺
我陸續用了三罐 
目前已經做到第二次飛梭
  每次拿它來做溫和洗淨都不會有刺激感


PS.它還有另外一罐是專門針對"更"乾燥肌膚設計的洗面乳叫做潔美靜潔膚凝露
自己有洗過,洗起來沒甚麼泡  然後是真的超級溫和感覺都可以拿來洗小BABY了~~
如果肌膚不適感較高的女生們,可以選擇。

 

20號 (1).JPG  20號 (2).JPG

第二天  臉差不多開始 要結痂了  如果保濕修護做的好  會提早結痂的速度

 

接下來的保養順序    如下  ↓↓↓

 水美媒保濕噴霧 →全效活化青春露→ EGF青春菁華原液→ EGF激活精質霜

 

第二次 (12).JPG

接下來就是日常保養的保濕噴霧 OGUMA水美媒 想到就噴  
但通常我都是洗完臉噴全臉之後繼續做菁華液的保養喔
不停地噴其實也是蒸發掉  其實一天噴2-3次就行

這類的保濕是清爽型無負擔的~接下來我會做↓↓↓
 

第二次 (16).JPG

這瓶是我新發現的好用化妝水之一!"東欣化工"自己的品牌  
蒙娜麗莎 全效活化青春露!

他們沒有華麗的廣告也沒有積極宣傳~包裝也很簡單!!
當初我也是為了要找收歛水逛網拍才找到東欣化工的產品的~
重點是他不貴, 容量又多 ,效果又讓我覺得意外
讓我跳脫便宜沒好貨的印象。
之前是想找像是菁華液的化妝水但又不要太黏稠
其實重點就是自己有時太懶惰  不想一層層上保養  
有時候臉狀況不好的時候  或是臉部脫皮乾澀  除了用愛可妮洗面乳
再來就會用這瓶  來濕敷 之後皮膚就會好像喝飽水~水亮亮的,
瓶不含酒精  而且有一次有稍微舔到濕敷過的地方甜甜的!!!
可能是因為有添加海藻糖的原因吧~
總之看照片我就是用了半瓶,覺得非常好用~~ 第三天也有用,沒甚麼問題
一定會再回購的一瓶青春露  (而且最近還開始搜刮東欣的產品實在太多了!!挖寶中....)

 

第二次 (5).JPG 第二次 (4).JPG

第三天  有沒有~~~全臉開始明顯結痂   呈現一個全臉即將脫殼狀態 
這時候是非常不適合出門的時候
   因為一堆人會覺得你的臉就是燒燙傷

 

 

IMG_2362.JPG

這時候就可以開始敷臉了!!保濕的面膜玻尿酸、EGF諸如此類  

持之以恆  慢慢地你會發現你蛻皮過後的臉會很細嫩喔!!!

 

23號 (1).JPG 23號 (2).JPG

之後幾天臉部會慢慢的蛻皮,蛻皮過後的皮膚  你會發現非常的細
但是有個問題就是它會刺激皮膚底下的內包粉刺
然後加速新陳代謝  
所以蛻皮過後你會發現臉上會多出一些痘痘  但是用擠的他也擠不出來
這時候千萬別硬擠!會出血的喔! 過幾天他會無意間自己消掉
有些比較明顯的粉刺 可以用粉刺夾自己夾除~~

 

第一次做飛梭  你會發現皮膚的改善沒有想像中的神速

當然啊!!!!!坑疤哪有這麼容易!!!!
傻了啊 !!!就算醫生能量打在重 也不可能一次就變平坦喔!!'

至少做個4-5次飛梭最基本的喔!!!!

 

 

IMG_2437.JPG

 

之後有更新款式。(X星球寒舍 賣場有上架,可以到賣場選購唷^^)

勤加敷臉就對了  我是用 美保的面膜
也是一樣沒有華麗廣告,沒有華麗包裝的隱藏版好用產品


建議是蛻皮後再敷有關於亮白的面膜喔!!!
我個人是比較怕死,怕臉部剛蛻皮之後太敏感
都是敷上保濕或是EGF修護之類的面膜喔!!!

至於哪個面膜牌子好用  其實還是要看每個人的皮膚
我個人還是偏向
物美價廉真正有效果的東西~~~
面膜的功效最主要還是快速的補水,急救乾燥肌,鎖水


至於亮白的效果通常剛敷完都會有變白的錯覺,那是因為皮膚吸滿了水
等到過一陣子其實就沒有這麼白了~甚至是恢復原狀喔~~
就跟你泡澡完皮膚會特別的白道理是一樣的!!!再泡久一點就可以跟浮水屍一樣白了喔

所以想要白不可能一膜見效  要持之以恆  先把保濕作好再做亮白

PS.我曾經敷過會讓我過敏的面膜隔天起床跟麵包超人一樣腫得不像話
     也會發癢....不知道是裡面太多防腐劑還是自己不合適怎樣的~~
     那陣子是有一陣子非常排斥面膜這東西...
     之後試過美保的面膜覺得燃起對面膜的信心~~~
     幾乎它的所有口味都買了 ~(瘋狂吧~~其實最主要是物美價廉)

 

 

IMG_2364.JPG


(哈哈沒有撐雙眼皮就拍了)

登登登!!!這是做3堂飛梭課程的效果

個人覺得呢

1.我的臉部出油量、粉刺 有改善

2.我的表面色素痘疤有變淡

3.我的月球表面有改善

4.整體的膚色有提亮一點

5.整體肌膚變的滑嫩

6.上妝時更好上更貼妝了!!

改善的差異的幅度 跟醫生打飛梭設定的能量有密切的關係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打了將近5-6次的飛梭也不見效果"""

那是因為跟能量大小有關  
醫生會判斷你應該要打治療型還是保養型

當然  情況不嚴重也就不用打到治療型這麼重,
要循序漸進,以免弄巧成拙

 

IMG_1609.JPG

總結論是!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醫美  飛梭雷射

覺得我實在是太晚知道了,但也是因為有機會在裡面兼職才有機會更深入了解

原本就愛研究醫美看到這些事物真的覺得好新奇

也發現 其實  買再多塗再多的保養品  都比不上1.2堂雷射課程來的有效果

慢慢發現保養品真的才是用來輔助雷射術後保養的加成。

 

 

好啦~終於生出來這個 小小心得文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留言處底下發問喔

不吝嗇的話給我推一個八 

文章結束

OVER

 

 

 

 

 

 

 

 

 



 

 

 

 

 

 

arrow
arrow

    Xeni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