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guest.jpg

我這個人非常喜歡看恐怖 推理 鬼魅 血腥 劇情 黑暗 心理 殺人....等等的劇
反正像這種負面能量的劇我都看,
主要是因為正能量大家都知道~而且大家越瘋狂提倡遠離負能量這就讓我覺得...
(oh my dear~講給自己聽比較快不用貼文你也可以自己行光合作用喔)
這種劇總是這可以讓我平靜,更加專注的思考與理性
粉紅泡泡劇真的不是這個時代的產物了~
拍得再好也無法成為經典,主要還是跟社會趨勢也有關吧~
 
好啦!廢話不多說!直剖了!!
就說我看完這整部戲的感想
開頭好是好但結局..........就我看過那麼多這樣的片子,是覺得有點虎頭蛇尾...
說不上來,感覺編劇不知道如何收尾,或者是...有集數限制?!所以才收的勉強
只是....不曉得會不會有續集(希望會有~)
 
其實在一開始我是有猜到應該是爺爺被附身(依照以前看這種劇的經驗判斷)
第一集吧,作法那裡還有家人都快死絕了...剩下爸爸和爺爺,那時我就認為 爺爺應該是被附身了...
因為年事已高 既然奶奶都死了 媽媽也死了,大鬼必定會從弱者挑選,
那時我就覺得爺爺為何沒死也沒有中邪....爸爸都急了,爺爺還那麼阿信認命?聽天由人?

1541442246602.jpg

只是在最後所有觀眾認為被附身的楊神父
沒想到的是......楊神父竟然是自願去幫大鬼做這些事的....這是讓我覺得最難過的點....
(因為他並沒有被附身而是活得太累...自己的身世以及社會醜惡,人們的自私,驅魔的過程中他漸漸迷失
消耗自己苦心建立的正能量,慢慢讓他自願走向黑暗,現在的社會也是這樣的...多少有影射吧....)
其實我很期待劇情可以解釋朴日島 內心轉換的理由和原因,
因為劇情把他的瘋狂殺人行徑以"突然瘋狂殺人"來敘述
實在是無法說服我>///< 上帝的黑名單那些殺人魔說是無理由殺人,但大多都可以追溯原因
畢竟....撒旦也不是天生就壞的捏~~4ㄅ 4~~~
劇情後面強調每個被附身的人們 扭曲的內心想要勾起世上每個人的黑暗面為黑暗起舞,
這些大部分觀眾應該都知道,劇情也有交代,
但總是缺個起因嘛~~~~
 
1541444510138.jpg
在海上,崔潤要幫華平驅魔 喊著大鬼朴日島的名字要他從華平身體裡出去,
後面被附身的華平說的一段話讓我超級感興趣,他說....
1541442835490.jpg
他是在朴日島之前就存在了,是個到處取經的僧人 :阿離那拔羅?!
他比大多數人類存在於大地和大海之上,
人類在吃禽獸血肉、在山洞硬鱗時(拔魚鱗吧?),
他都一直在看著。
 
我想會不會是修練的僧人只要無法通過人性本惡這關都會走火入魔阿???~

1541442547843.jpg

最後我以為華平死了><

(我真的覺得這兩個男主角很有愛~女主角根本是電燈泡了

我們金班長跟泰九的畫面都是這樣

互相阻止"不讓你死,讓我犧牲就好"~很有愛)

1541442732046.jpg

找不到華平屍體的崔潤終於在村子偏僻的山上找到華平了~~!!

真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阿~(誤)

 

有些觀眾留言提到 認為這一定是基督徒來編劇的

我個人覺得...應該不是基督徒寫的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以為是XD)

但,看到最後 我反而覺得這齣戲 不是要提醒人要有信仰才不會被邪靈附身。

而是在諷刺過度迷信的教徒,為了逃避而不想逼迫自己面對,不想對戰

進而選擇了一個合理自己懦弱的藉口,全心奉獻給上帝,

最後還是抵擋不了自己心靈最深的黑暗

楊神父就是最好的例子不是嗎~~!

1541442691287.jpg

這部戲的主旨或許是設定在大鬼-朴日島

(被附身的爺爺)講出來的一段話 ....他說

"他一直在等 等華平的內心有裂痕 內心灰暗的那刻 這樣他就能寄宿在華平身上...."

 
這齣戲藏的訊息,是現在這個社會的走向與人性的探討,強調每個人都有弱點
對於生活上的缺陷與不足,從小的際遇導致心理的創口,各種欺壓與背叛,霸凌與孤立,
每個人心中的埋怨消除不了就會乾脆發洩在別人身上 只要自己痛快就好,
當弱者承受得太多了,誰也無法救贖他, 忍耐到了極限,既使有信仰對弱者來說也只是打壓罷了。
反而 更沉浸信仰的人 都容易被蠱惑 因為依賴上帝沒有基本面對的勇氣,不相信自己的內心,
把人生全部推託給命運,而自己卻不多方採納去努力抽絲剝繭就算了,
還不斷催眠自己往正能量假裝正面,達到盲目的地步
這...就是被吞噬蠱惑的理由。
大鬼就是不斷在取笑這一點,只是 沒有一個人想去理解,因為面對傷口 多數人只想隱藏
大鬼正抓準這一點來達成自己的版圖。
這也是為何大鬼一直在傷害華平身邊的人,想要他孤獨徬徨
要讓他的內心產生陰影裂縫一心想要他的身體,卻說華平這樣的靈媒很強大。
 
1541445307556.jpg
在最後有一個詭異的亮點,不知道觀眾有沒有發現....
就是........爺爺在最後看似恢復正常了
但那的聲音....還是出現了被惡靈附生那種(重疊的聲音XD)
這個.........編劇你是想要爺爺怎樣咩= =(人家都那麼老了...
 
 
 
 

我之後看到許多評論說....主角很廢材...

(><別降嘛..我們金班長很實在的..)

 
bingo!

剛好!!!!!出了這樣的評論
不就驗證了編劇想要表達的了嗎!!!!我看著看著突然靈光乍現實在是雀躍不已

 

所有人往往只看到了表面
卻忽視了這個所謂很廢的"華平"正是因為它的坦然面對這個傷口
才使得他就算是個靈媒體質也無法讓惡靈入侵的原因
這也是為何整齣戲大部分的人都被控制的原因,
大部分的人往往知道如何快樂朝著正能量,卻忘了如何解決悲傷鼓起勇氣面對負能量

而往往勇敢面對的人很稀少,卻被多數人恥笑。

討人喜歡受人尊重這兩者是不能同時存在的

那你們又是怎麼選的呢?!


 

 



 
 
arrow
arrow

    Xeni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