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bc3ts.net/post/36199?fbclid=IwAR06otxEvdiQKt3VQga47HVQdqgAIyMnKs_mzOy6-k0IuL-3YRNqNza1c3s

婆婆過世小姑卻分得200萬遺產,人妻怒轟自己老公「你不懂兒子失去了什麼」

關於爆社這片文章一出,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最近這件事鬧得沸沸揚揚,而我也看到了這篇文章了,看完之後    當下我真的想問

“兒子媳婦到底有沒有跟公婆住在一起啦!!???”

如果沒有承受過服侍公婆被家庭束縛自由,出去要被限制,一輩子做牛做馬 等候差遣  沒有自己的人生,

明明可以出去玩  卻要一直被言語施壓一輩子都沒有出國  不要說出國就連台灣內短程旅行過夜都不可能

回娘家還要被說媽媽都死了不用經常回去....

老公若沒有被傳統制約被硬性規定一定要跟公婆同住拜公仔媽 的那種家庭 ......

那這平等原則之下    媳婦真的沒理由跟人家哭甚麼

這種就是同一個基準點出發    算起來是應該平分的....

但如果公婆是用傳統來制約兒子媳婦一定要顧自己跟自己住,然後男孫要,捧斗"那 就真的不是用法律能解釋了

 生女的也可抽豬母稅解決就沒有男女不平等的事情,會有這樣的傳統不是妳想推翻就推翻,

是老父親老母親願不願意推翻

假如要別人被傳統制約時,就要有點良心,誰都不應該被傳統制約不是嗎?

這也是傳統家庭會有的現象,

但多數人都沒有跟公婆住 同樣是想爭的既得利益者在想這件事所以想不透。
現在多的是 用傳統避開自己要公平負責的,用法律爭取自己想要的,非常投機。

 

其實那是婆婆的錢,婆婆自己賺的要給誰 另當別論, 但如果是祖產就不同了,

不要說古板了,嫁出去的女兒爭得到 但會花不到,

一定會在某一方面流掉,很多是生病(就是用不到),更不用說給外孫女,

外姓人承擔不起別人的祖產,要說古板傳統也好,因為掃墓嫁出的人就是不能掃,就是會給那個家族帶賽會衰。
如果因此要鬥爭祖產去信天主基督 另當別論
看太多了 祖產不要跟別人拿就千萬不要,真的用不到,祖產看得就是姓。

........................................分隔線...............................................................

 

說到這裡就讓我想到我曾經跟我媽爭論的 

為何我媽不爭取娘家土地要自動放棄?

我記得這是高中時血氣方剛覺得據理力爭,就非常愛跟我媽辯論 ,雖然每次都會吵架

我姊這土象星座的 每次都看我跟我媽對著幹她都心境膽戰,

但其實我是要激發我媽的思想不要一直貶低自我

我記得我媽非常受不了每次都用:"妳甚麼都不懂,你以後遇到了就知道"

我就說: 兒子女兒都是外婆的小孩啊!

然後我媽認真跟我暴怒:
【妳一直講甚麼男女平等妳以為我不懂喔?

我接下來跟你講的  根本不是貶低女人價值, 是妳自己去想想妳自己能付出多少? 有沒有為我的母親著想

我對我的˙兄嫂好就是對我的媽媽好這樣妳懂不懂!

舅舅在顧外嬤,三餐煮好好的伺候著  我有嗎?! 還沒嫁有啦  我沒有拿嫁粧嗎?

我結婚了,妳外婆生病跌倒住院,我可以第一時間比別人周到? 

然後我就把你們放著 也不要管妳爸爸  阿你們都還小耶?  這樣妳覺得這樣都把妳們放著我去做我的 很好就對了?!

你媽媽我  也是人家的媳婦,妳有可憐妳媽媽我嗎?

妳的意思就是說我應該當別人女婢就對了?

默默做到死 也不能有怨言這樣  所以妳把我當外人,妳的意思是這樣就對了!?

妳如果要講一件事 請你好好想清楚再說出來,不然只是會讓人看笑話

只要是女人都會遇到  除非你就不要結婚  妳去出家 

話不用講那麼滿!  我看太多了! 講這種愛爭的 自己遇到了沒一個撐得過來 

妳要吃人家財產妳的命要承擔得起啦!

舅媽工作那麼累   回來要搞定三個女孩一個男生 還要應付妳舅壞脾氣三不五時愛賭博 脾氣又差,

煮三餐伺候老人,外嬤跌倒都是舅媽第一時間要搞定  因為外嬤住他們家!!!她也是人家的女兒阿,她應該這樣嗎?】

 

我不得不說....我完全答不出來  因為我出發點是為了她,

但我媽的看法是身為女人她能體會跟公婆住的其他女性用"將心比心"去看待  ,

她完全落實體諒,而不是去鬥照顧母親的兄長兄嫂,

而我反而成了...很淺的那種女性。

被我媽一條一條的問到回不出話

 

我媽:【以前誰不苦?大家都是心疼自己的父母,那是幫父母!不是用來跟自己父母要錢的理由啦! 

可以啊要比苦  妳舅舅做得跟牛一樣  妳有體會嗎?  妳能像別人這樣吃苦嗎?我的哥哥脾氣不好 但是我們能夠互相體諒

人家說"女兒得現金,兒子得土地" ,我有多早嫁出去,舅媽就多早伺候外婆

出嫁有分得嫁妝,土地也好 現金也好  分好就好了  到這邊為止

妳說妳還要多  可以啊!  我把外嬤接來婆家這邊這樣伺候你覺得怎麼樣?這樣我有扶養到我就不會被說話

你用你那一套法律之前,  法律有沒有跟妳說要平等扶養?

妳以後出嫁,我就跟你去妳婆家這樣你好不好 妳也要扶養我啊?所以妳要讓我寄人籬下沒尊嚴就對了?

妳如果跟老公在外面住,妳就想逃離婆婆了,阿妳有為妳老公想過嗎? 互相啦!

大家心內知知欸啦,沒有吵架我輸妳!】

【再來,外嬤過世妳舅舅也有拿現金給我,但是我陸陸續續以表弟生病原因 包還回去,那甚麼原因? 

不是我的錢我用不到,冥冥之中啦, 你不要包回也可以  但是齁...哀   那個終究不是我的啦  妳不用說男女不平等啦

妳付出的沒有人家多啦,晚上躺在枕頭想想就知道了! 承擔不起啦】

【我再問妳,妳能體諒姊姊嗎?妳姐姐幫我  妳有看在眼裡  我要內要外  如果沒有她幫我煮  我可以活嗎? 

我如果讓姊姊拿的比較多妳要跟她鬥?  阿妳做了甚麼  嘴巴關心 沒有用啦  有錢的關心我有錢我也很孝順阿!那麼輕鬆的孝順方式!

重點是妳做得到用行動吃苦嗎? 一直以來都這樣被限制幫我   

我如果分的一樣 阿我不就共產黨喔?   

共產黨就是這樣阿!  投機的人跟努力的人分得一樣的東西,原因我就跟妳姊說,"都是我的孩子 都是我的血緣" 

要努力的人做王八蛋?

因為努力付出多寡 來評估   這個跟"都是我的孩子"有甚麼關係? 如果是妳 我就問妳甘心嗎? 

妳有良心嗎?  那妳有體諒姐姐的辛苦嗎? 妳自己好好想想啦! 這就是教育問題!】

 

當時高中的我 實在是拉不下臉承認自己辯論失敗XD...

但現在我會承認是因為 我的媽媽是小姑也是媳婦

這兩個角色我認為 她問心無愧  沒有愧對外婆外公給的正念教育

 

這是心證問題  以前我覺得這是她臉皮薄,

但後來覺得這是一種人情義理,高級心理學。

 

 

她下了一個結論說:【如果今天我不想要娘家,不想跟兄弟來往,我可以爭這是法律給我的權力,

但我很少顧我的媽媽我不保證我會不會被告,可能不會被告 因為兄長狠不下心  但我就沒有娘家了,

那是我有良心 不做投機的人  但現在的人 很少了  想爭就是想爭,

今天兄弟我還要,娘家我也要,所以我不跟別人爭這些,這就是人情冷暖! 】

確實....我們跟舅舅舅媽感情真的很好  跟南部表姊妹也很好,我爸也很愛回南部我舅舅那裏

舅舅 舅媽 只要到水果產季就會時不時的寄東西  好吃的腳包也寄,茶葉也寄,烏魚子也寄 無所不寄....

 

我媽到了現在,我年紀越長 她都怕我變成以前高中那樣不懂事會被笑  有時就會跟我說:

【阿我之前跟妳說的妳有感受到嗎?

妳怎麼做得別人都會記在心裡,我怎麼做 別人就怎麼對我。全部看妳怎麼做而已,這樣妳懂不懂?】

其實以前高中   真的就是憤世忌俗  覺得權益就是要爭  要會利用

不太懂甚麼叫做不是妳的錢......就是給妳的阿....但經過一些巧合機緣 

無論是早餐店阿姨 還是遇到的認識的客人 或是醫院遇到的人 他們分享了他們的人生

我找到一個共通點,他們都說....跟我媽一樣的話....

最深刻 一個某科技高管在醫院住院  還有一個外省看護工  我們聊得很多  他們又說了同一句

【不是你的 拿的到 花不到......結婚了有分到就很好了 如果後面還要去跟人家爭祖上的給外姓人用 ...我看的下場都不是很好...

要用得起阿 那個對自己小孩都不好啦...妹妹 真的 妳要相信 我看很多了 不要不相信 】

 

多麼古板的話阿........但我還是相信啦..... 

因為我相信果報而不是相信制式的古板

 

我是被我媽說服了  她的話  真的讓我當頭棒喝  因為她是用生活去驗證她說的話  而我是親眼見證

但我也跟她說:【妳會這樣想,但別人不會對妳這樣怎麼辦? 很吃虧耶XD】

她說:【人家不甘願給的,妳也用不到,不是只有我這樣講,人沒有一輩子好】

這句話很無稽之談,但偏偏都往這邊走,所以才會那麼多人講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