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給妳多少,妳也不用再多說了,

妳心裡知道,我不平的是她也跟妳一樣"

(故事如有雷同請勿對號入座,如果想坐那就請上座)

阿,就是這樣的鬥爭式教育的悲哀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親生女拉養女當作是同陣線

 同樣是嫁出女,或許覺得處境相當

有共同要爭取的利益,所以輕信

但其實是想試探更多養女一家動態情報給親生母親

“為的是甚麼?為的是在母親心中種下一顆不平衡的種子”

親生的私下裝可憐,塑造自己甚麼都沒有,而養女過得很好

刻意讓母親每日每夜不甘心、不甘願、睡不著在家中想到就說不甘願。

“這樣我說是"刻意的"也不為過吧!就是故意要讓親生母親心煩”

可以說出:(養女其實也沒付出甚麼...憑甚麼她可以跟我親生女兒一樣....)

每天這樣的話...一日裡頻率高的嚇人。

 

但養女可是早早就出去賺錢養家了不是嗎?

孫女以前看著養女照片覺得很漂亮,當時突然反問為何只有養女要出去工作

(阿嬤,是因為她是養的嗎?)

養母急忙回孫女:(因為那時弟妹都小阿!那時他們要讀書....她要賺錢養家阿...)

這可是當初養母還沒被親生女洗腦時跟孫女說的

 

可惜到了現在完全變樣

親生女都能算計親生子 

何況還是親生女算計養女.....

養女一家還以為親生子家欺負了親生女多少...

"光是養女生的孩子,在某個告別式場合看親生子的女兒要叫她"姐姐"打招呼,

姐姐那表情.....大約就能略知一二,應該也是經過親生女的強烈洗腦的結果

親生子的女兒看破但不說破。

只能說,等到自己被陷害了,才恍然大悟的話,

這也不是我們的錯,但每個人都要有思辨的能力,

如果都要去一一澄清,那表示 這個人對妳本就沒有心,

也或許因為有共同的利益要爭取,所以絲毫沒有防備有天會被親生女陷害"

 

養女也算是傻,家中的任何事、無論是獲得利益的或過得如何...都跟這個親生女說....

導致親生女心生妒忌,貪嗔癡一上腦,

瘋狂地洗腦 報小道消息 讓自己母親每日為自己抱不平放大對自己的愧疚

 

說實在  外人 真的能拿祖產 而不拜公仔媽嗎?

說是因循傳統但老人給兒子顧,但祖產也要,

不是一年三節送禮 紅包、一禮拜裡載兩三天 就是要公平的理由吧?

所以是載錢?還是載人?  

用小時候幫父母 誰不是這樣過來的呢?

理由會不會太小,過於打臉"孝順"這個詞?

能在老人生病時第一時間發現嗎?

還是補個扶手 喊個小心就是貼心孝順?

 

 

貼心有價格可以區分   那這樣真的太容易了

以後我也真想這樣做  然後不想照顧老人   

這樣就能跟人平起平坐  反正只要用孝順道德綁住照顧者就好

這是投機,不叫公平。

 

自己得到的份  要給誰是自己的決定,我想這也算公平

但把歪心思動到別人住的地方還有家也就是公仔媽祖產,

說真的 其實嫁出的外人都沒有資格..

為何?  誰聽過嫁出的在拜娘家祖先?

想尊重祖先要得祖先的東西  要先了解 不是一句重男輕女就能帶過

沒辦法  還沒嫁得就是有資格說這些,誰叫傳統家庭是這樣的呢?

想跳脫,那已經被綁住的人誰來給他們公平?

以前別人擁有的,是別人能把持得住 

是本事用身體用汗水去維持的。

 

要用這個計算別人得的多,忌妒別人擁有的,

要先想想當別人冒著會吸到農藥的危險在除草,在維持,正被鎖死在傳統的枷鎖。

而自己前面享受自由玩樂後,傳承給自己孩子的是滿滿的 貪嗔癡

"我還想要更多,但我並不想付出"

 

 

arrow
arrow

    Xeni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